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馬英九曾問「馬習會」給幾分? 吳敦義:120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馬英九在2015年「馬習會」的表現有120分。(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馬英九在2015年「馬習會」的表現有120分。(資料照)

2018/12/20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發表由他口述、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著作的「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書中也回顧2015年的「馬習會」。當時是馬英九副手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透露,馬習會結束後,馬英九曾私下詢問他,要自己對馬英九在馬習會的表現打分數,吳敦義說,他當時給馬英九打了120分。

《蘋果日報》報導,吳敦義今天在一場私人場合中透露,2015年「馬習會」結束後,馬英九立即把他找到辦公室旁的小房間裡面,詢問他對馬此行的評價。吳敦義從歷史角度分析,馬習兩人在國際記者會上沒有講出「一中各表」的立場,對台灣民眾而言觀感不佳,「馬上扣20分」。

然而,吳敦義指出,當年雙邊閉門會談時,馬英九除了提及92年的共識,還當面強調「一中各表」,會談結束後,又在各自舉行的記者會上再講一次,加上主辦方新加坡在我方記者會場的布置上,於馬英九的名牌標有中華民國國徽、印有「總統」二字,他認為「這個也可以補回10分」。

吳敦義說,雙方會談的全文紀錄,於會談後整理出來,也可以加10分;再加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馬英九返台前,邀請馬至官邸茶敘,李顯龍還自己把此事PO在臉書上,「這個幫總統加20分」。

吳敦義說,他最後對馬英九表示,一開始沒說「一中各表」扣20分,個別記者會上有提到補回10分,全文紀錄還原現場加10分,李顯龍的熱情款待再加20分,加加總總之後,「總統此行120分」,讓馬英九感到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