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遺孀發聲明:輕生是因可能被調回國不堪受辱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見圖)輕生,遺孀今晚發聲明,指蘇啟誠是因為「覺得遭到羞辱」,才決定以死明志。(圖擷自臉書)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見圖)輕生,遺孀今晚發聲明,指蘇啟誠是因為「覺得遭到羞辱」,才決定以死明志。(圖擷自臉書)

2018/12/20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9月輕生,外界普遍指責假消息間接促使蘇啟誠備受壓力尋短,最近追查出造謠的居然是國立大學生;但蘇啟誠遺孀今發聲明,指稱這個假新聞只是事情的起因,蘇啟誠是因為可能會被調回台灣「覺得遭到羞辱」,才決定以死明志。

《東森新聞》今晚引述蘇啟誠遺孀的說法表示,之所以事發至今都選擇低調,是因為不想自己與孩子受到外界干擾,如今出面也不是想要任何人道歉,而是希望各界能還家屬一個平靜。

蘇啟誠遺孀在3點聲明中強調:1、蘇處長絕無憂鬱症;2、遺書內容只有家屬看過,其中並未提及假新聞造成的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告後,在開會前1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3、家屬手中保留手機之通聯記錄與手寫遺書,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且有卸責之嫌。

據轉述,蘇太太強調,日前「某些政治人物」與外交部,將蘇啟誠輕生的原因歸咎到一名大學生在燕子颱風發出的假新聞,家屬認為有辱先生名譽,因此出面發聲明澄清。

蘇太太指出,這個假新聞只是事情的起因,應與先生的過世無關,就如同法院的判決書所說,對蘇啟誠的死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蘇太太說,在蘇啟誠輕生前2天曾通過電話,電話中提到可能會被調回國,蘇啟誠僅表示「沒有辦法忍受這件事」,因此,她覺得蘇啟誠自認為身為職業外交官,被調回國,對「職業生涯」來講是無法承受之重。

蘇太太強調,任何道歉都換不回蘇啟誠這條命,任何道歉都是多餘的,只希望這件事能盡快平靜下來,然後「不要誤導大家就好」了;也希望未來對待外交官的方式能夠做出檢討,能給他們一點基本的尊重,畢竟培養一個外交官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毀掉卻輕而易舉。

針對這封聲明,外交部僅表示尊重家屬說法,並指出會將聲明稿交予高層,經討論後再決定如何回應家屬;駐日代表謝長廷目前還沒有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遺孀今晚發聲明,指蘇啟誠是因為「覺得遭到羞辱」,才決定以死明志。(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遺孀今晚發聲明,指蘇啟誠是因為「覺得遭到羞辱」,才決定以死明志。(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