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質獨立!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台灣不受中國管轄

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指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不受中國管轄,中國卻不斷以「一中原則」阻擋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人民感到很氣憤。(資料照)

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指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不受中國管轄,中國卻不斷以「一中原則」阻擋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人民感到很氣憤。(資料照)

2018/12/27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失利,不代表台灣選民偏好親中候選人,此外,不管我國是叫「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沒有辦法改變「台灣是一個獨立存在的一個實體的這個事實」,而中國屢屢打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是台灣人民「沒有辦法忍受」的一件事情。

《自由亞洲電台》26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專訪內容,提及九合一選舉結果,吳釗燮表示,此次選舉過程中,兩岸的議題「完全沒有任何的討論」,因此,若有人把選舉結果詮釋為台灣的選民比較喜歡親中候選人,「那我想這個結論是錯的」。

然而,吳釗燮指出,此次選舉結果對民進黨政府而言有著警惕的作用。他說,國民黨的縣市首長候選人勝選後,「可能會想要急著去跟中國那邊建立關係」,此舉可能對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步驟產生影響。

台美安全關係無可取代

提及台美關係,吳釗燮強調,台美之間的安全關係是無可取代的,「我們台灣必須要向美國買武器,買了武器之後,需要跟美國一起來訓練我們的軍隊。訓練了軍隊之後,我們的武器的維修、後續的保養等等,也都需要靠美國」。另外,吳釗燮說,明年將是台灣關係法的40週年,美國可能會派出較高層級的官員訪問台灣。

吳釗燮說,美國未來若針對中國電子業進行任何制裁,對台灣將是利多,「或許我們台灣跟美國這個產業鏈會變得更直接」;另外,他認為,美國對中國提出停止強制技術轉讓等要求,不僅對中國的長期發展有好處,對台灣和世界的長期發展也有好處。

提及美豬、美牛的進口問題,吳釗燮說,他相信美方了解,台灣政府已經做了不少事情以確保安全,若台灣的選民對於進口美國的牛肉、豬肉仍有疑慮,政府也會持續地進行溝通,不會強制地要求選民來接受。

吳釗燮批中國阻撓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至於台灣的國際參與受阻,吳釗燮批評,中國以各種理由阻止台灣參加國際組織,讓台灣人民很氣憤。吳釗燮強調,台灣已經「實質獨立」(de facto independent),不受中國管轄,但中國不斷以「一中原則」阻擋台灣的國際參與,「經常性地是讓我們感到很挫折的一件事情」。

然而,吳釗燮指出,這幾年美國的支持力道非常強,如公開發言支持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甚至英國、德國、法國,或是歐洲、日本等國家,「都一起去這些國際組織幫我們逕洽」,他認為,未來台灣受到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程度將會越來越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