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民進黨如何有希望? 學者:除非蔡英文做這3件事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8/12/29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辭去主席以示負責,主席補選將於明年1月6日投票;蔡英文先前除了面臨黨內許多質疑,近日多個獨派團體更開記者會表明,若蔡英文要出來,獨派社團支持者「絕對不會投你」。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蔡英文做以下3件事,2020年民進黨才有一點希望。

「蔡英文只有做以下三件事,2020年民進黨才有一點希望」,范世平以此為題在臉書發文說,這3件事分別為:1.下罪己詔,承擔這次選舉失敗與政績不佳的政治責任,宣布不參選連任,置之死地而後生;2.提名有領導能力與豐富經驗的前閣揆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內閣大幅改組,並完全釋出人事權與組閣權,包括國營企業;3.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先休養生息,全面支持賴參選2020年總統。

但范世平話鋒一轉表示,蔡英文沒做上述3件事,卻做了以下3件事:1.強力慰留賴清德,把他與自己綁在一起,如此2020年就是「蔡賴配」,蔡英文仍是總統候選人,賴無法取而代之;2.蔡英文強調沒有徵詢蘇貞昌,等於拒絕蘇,讓蘇裡外不是人,因為怕蘇坐大;3.賴清德多次表達要辭職,而蔡英文則是頻頻慰留他,「蔡的子弟兵葉俊榮在管案(管中閔)對賴的不尊重,賴真的相信蔡的慰留嘛?還是蔡真正屬意的行政院長還是她所相信的蘇嘉全?」

范世平因此質疑,蔡英文此舉不是在消費賴清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