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卓榮泰質疑參與大老逼宮 游盈隆反批:見獵心喜

卓榮泰與游盈隆會前握手。(記者蘇芳禾攝)

卓榮泰與游盈隆會前握手。(記者蘇芳禾攝)

2019/01/04 17: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4日)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最近的「大老逼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也成為焦點,候選人卓榮泰問到相關問題時,游盈隆回應,這是利用偶發事件,串聯成天大的陰謀,這個思維,不是黨主席候選人應該有的。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投票,這次補選不涉及全國黨代表、縣市黨代表等選舉,與派系利益關連性不大,黨中央預計黨主席補選投票率約3至4成,投票意願偏低。

今天的政見發表會交互詰問中,卓榮泰指出,最近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講話、四大老在報紙上刊登(逼宮)聲明,媒體說這是一連串反對總統連任的計畫,請問游盈隆知道多少?是否參與?此外,總統對於中國威脅言論,明白表示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游盈隆卻一天都沒有停止批評。這樣強烈主觀的人,若未來擔任黨主席,如何辦理公正黨內初選?

對此,游盈隆指出,卓榮泰問這些問題是「見獵心喜」,不只是在傷害四個大老,並且試圖利用偶然發生的事件,串聯成天大陰謀,這個思維,不是黨主席候選人應該有的。

游盈隆說,他不希望民進黨碰到像這次選舉一樣的重大挫敗,所以希望推出最強棒來選總統,他堅持總統初選一定要開放全民調,不能現任優先。他不像卓榮泰加上很多條件,還要中執會、中常會通過等等,這樣讓人覺得很不誠懇。

游盈隆也說,蔡英文發表對中言論後,他就曾受訪說「非常好」,蔡總統早就應該在過去兩年半的重要時刻有這樣的表現,在國防、外交都做出人民期盼的反應,那是很好的。

游盈隆說,他並沒有一味的批評,適當的時候,會公開鼓勵支持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卓榮泰都沒看到這些,就選擇性忽略。

輪到游盈隆提問時,游盈隆則是要求卓榮泰說明管中閔案與去蔣化立場。

針對促轉會擬重鑄國幣,「去蔣化」引發爭議,卓榮泰表示,他從未說去蔣化是不對的,只是說「政策還在內部討論,為何此時拿出來被社會批評與挑戰,認為應想好再拿出來討論」,「你的觀察有錯誤」。

此外,針對管中閔案,卓榮泰說,社會上正反輿論始終未有交集,為何不能等到訴願結束,教育部再做出適當處置?對於教育部逕自召開記者會,身為行政院幕僚長,當然必須表達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