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明就任台大校長 吳瑞北今再提抗告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不服聲請假處分遭駁回,今再提抗告,力爭程序正義。(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不服聲請假處分遭駁回,今再提抗告,力爭程序正義。(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9/01/07 17: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不服教育部放行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校長參選人之一、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必須先釐清遴選爭議,不能漠視法律程序、恣意濫權發聘讓管中閔就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上周五裁定駁回,吳瑞北今再提起抗告,力爭程序正義。

吳瑞北在臉書發文,「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堅持程序正義,邁向法治國家。剛剛送出抗告狀,就讓法律來協助爭議釐清吧。」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於去年12月24日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25日發文台大,並獲回覆於1月8日上任。吳瑞北聲請法院暫時禁止教育部核發聘書給管中閔,但法院開庭聽取兩造言詞陳述,又發函向台大徵詢意見後,認為無理由,即予駁回。

吳瑞北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灣怎可這樣?」上次他參加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兼職資訊沒揭露,遴委蔡明興沒迴避,結果台大遴選委員會推說是候選人沒有提出,變成候選人的責任?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審判長蕭忠仁跟管忠閔是同系同事,也沒有自行迴避審案,結果法院發言人又說聲請人也可以提出迴避聲請,他根本不知道審判長是誰,庭訊當天他也都沒出現,怎麼提出?又變成聲請人的錯!把這種事推到候選人或聲請人頭上,會不會太過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