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兩岸真的開戰應該怎麼叫?網友:一個戰爭各自表述

總統蔡英文強硬表示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法新社)

總統蔡英文強硬表示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法新社)

2019/01/07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向台灣人重申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不過總統蔡英文強硬表示絕不接受,讓兩岸關係緊繃。有網友就好奇表示,如國兩國真的打了起來,戰爭名稱要叫什麼?結果引來鄉民熱議。

今天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台灣中國真的開打的話,戰爭名稱要叫什麼?」他也提到,既然是台灣和中國的戰爭,假如用簡稱可以叫作「台中戰爭」或「中台戰爭」,但前者聽起來像在台中打的,後者則像是中台科大或中台禪寺打的。他因此向鄉民請益,「有沒有戰爭名稱要怎麼取的八卦?」

許多鄉民都踴躍留言,「國共內戰。」、「兩個中,就中二之戰。」、「九二共識之戰。」、「打贏就獨立了,所以是台灣獨立戰爭。」、「台支戰役。」、「中國全面分裂戰爭。」、「福爾摩沙之役。」、「中國侵略戰爭。」、「菜包戰爭。」、「兩岸一家親:家暴。」更有鄉民幽默表示,「一個戰爭各自表述」。

許多鄉民都踴躍留言,「中二之戰」、「兩岸一家親:家暴」等名稱都出爐。(圖擷自批踢踢)

許多鄉民都踴躍留言,「中二之戰」、「兩岸一家親:家暴」等名稱都出爐。(圖擷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