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 李登輝最擔心這件事發生...

去年11月九合一地方選舉,執政黨民進黨挫敗,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評論此事,指結果讓他喜憂參半。(資料照)

去年11月九合一地方選舉,執政黨民進黨挫敗,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評論此事,指結果讓他喜憂參半。(資料照)

2019/01/09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1月九合一地方選舉,執政黨民進黨挫敗,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評論此事,指結果讓他喜憂參半,一方面執政黨原本推動的政策和改革可能有中挫之虞,另一方面台灣選民意識高漲讓他感到欣慰。

日本《產經新聞》去年10月4日專訪李登輝的報導,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之後,《產經新聞》再以書面方式補訪,本月4日刊登上篇、5日再刊出下篇。

對於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李登輝表示,他的看法是喜憂參半,執政黨民進黨大敗使得原來推進的經濟政策與政治改革可能會中挫,讓他感到擔憂,但在另一方面,台灣選民意識高漲仍讓他感到十分欣慰。

李登輝說,這場選舉是一場不受政黨或意識型態影響,選民以自己為主體性選擇的選舉,雖然台灣人民過去都誤以為投票就是民主主義,但還要做到監督當選者施政的政治參與,他認為台灣的民主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另外,蔡英文政府2016年5月上台以來,遭到中國施壓,失去了5個邦交國,今後台灣該採取怎樣的兩岸政策?李登輝回答,顯然中國無視外界觀感在國際社會限縮台灣的生存空間,台灣對中國政策應該著眼於中長期、必須以持續維持自我的「存在」為目標。李登輝說,台灣統獨的爭辯可以持續,但重要的是與共享民主、自由價值觀的美日合作,努力讓台灣持續存在。

李登輝認為,「中國霸權主義的政治體制衍生出諸多問題,中國人民對真正的民主主義與自由缺乏體驗。像日本、台灣已確立民主主義的我們,有必要傳遞民主、自由的真正價值給中國人知道,呼籲他們,唯有民主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