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以邱吉爾自勉 學者提6點分析:起手式是好的!

總統蔡英文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以已故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他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以已故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他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率內閣總辭,新閣揆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他在致詞時以已故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盼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列出6點分析,表示蘇貞昌「他的起手式是好的」。

蘇貞昌今在致詞時以邱吉爾自勉,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也強調會努力帶著團隊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雖然有下車有上車,但我們會堅持走得更順利,讓乘客更滿意。」

對此,范世平在臉書撰文提出6點分析,第一:前年他看過「最黑暗的時刻」,就是描寫邱吉爾。「1940年首相張伯倫下台,因他一直想與希特勒談和卻失敗,最後是主戰派的邱吉爾接任。蘇貞昌的形象也是能打戰的,包括勇於參選這次新北市市長。」

第二,邱吉爾當年65歲,屬高齡首相,而蘇貞昌也70歲了,也是老驥伏櫪;第三,邱吉爾脾氣急躁,勤於公務,「蘇貞昌也是『衝、衝、衝』,對下屬相當嚴格」;第四,邱吉爾一上台就面臨英軍在敦克爾克被德軍包圍的危機,他只有20天的決定時間,結果在10天內成功撤離34萬人,「蘇貞昌現在的危機還少嗎?雞蛋漲價、非洲豬瘟...」。

第五,邱吉爾領導英國人對抗納粹,國會的演講激勵人心,而蘇貞昌的口才便給,由(有)此能力。范世平強調,最後一點最重要,「就看蘇貞昌怎麼演了,可不要畫虎不成反類犬,但至少他的起手式是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