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擅用齊柏林遺作!白冰冰MV到處拼接 遭網友酸爆

黃亭茵去年為高雄拍影片,被剪進白冰冰的50萬MV。(翻攝高雄旅遊網YouTube)

黃亭茵去年為高雄拍影片,被剪進白冰冰的50萬MV。(翻攝高雄旅遊網YouTube)

2019/01/12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白冰冰免費代言高雄觀光大使,還自掏腰包50萬拍《來去高雄》MV,不過,MV不僅被抓包擅自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畫面,白冰冰還被起底《來去高雄》擅自用了其他5部影片的畫面,且全未標明出處。對此,網友也狂轟MV「到處拼裝」、「把一些好東西放一起剪爛」。

日前白冰冰在個人YouTube頻道釋出最新高雄觀光代言片《來去高雄》,被網友發現未經原創作者授權,大量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紀錄片畫面,原創電影公司對此也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為了尊重已故導演齊柏林,「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

也有網友發現,MV中除了使用《飛閱高雄》的畫面,還出現亞運自由車銀牌得主黃亭茵為高雄拍的單車宣傳影片,包括「高雄港都追風篇」、「高雄古城遊風鳳山篇」、「高雄生態旗津、茄萣乘風篇」、「高雄文化薰風美濃篇」、「高雄bravo(韓國篇)」,《來去高雄》都未註明出處,只在空拍高雄畫面註明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對此,網友相當不滿,《來去高雄》大量剪接、拼接其他影片畫面,紛紛留言狂酸「難怪代言不用錢」、「把一堆影片剪接,變成新的影片!」、「用來免費代言就是偷別人影片」、「免費的最貴」、「負面行銷成功」、「哈哈哈影片不給留言了」、「中國高雄不意外」、「難怪免費…都學大學生剪下貼上」、「結果有質感的都是別人的影片」、「把一些好東西放一起剪爛」。

網友不滿《來去高雄》大量剪接、拼接其他影片畫面,在PTT留言狂酸。(圖擷取自PTT)

網友不滿《來去高雄》大量剪接、拼接其他影片畫面,在PTT留言狂酸。(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