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買不到F-35戰機?學者:美方怕中國間諜竊機密

專家認為,台灣可能不會獲得F-35戰機,原因在於美國官員擔心若台灣買了F-35戰機後,中國間諜會從中竊取機密。(法新社)

專家認為,台灣可能不會獲得F-35戰機,原因在於美國官員擔心若台灣買了F-35戰機後,中國間諜會從中竊取機密。(法新社)

2019/01/13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F-16戰機「鳳展計畫」升級專案,首批完成升級作業及驗證的4架F-16戰機將在今年3月底交機,而先前外傳我方有意向美國採購F-35戰機,不過,有專家認為,台灣可能不會獲得F-35戰機,原因在於美國官員擔心若台灣購買了F-35戰機,中國間諜會從中竊取機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海事安全研究員高瑞連認為,台灣已經了解採購F-35戰機可能是個「遙遠的解決方案」,且不可能立即得到,因此台灣一直在探索多種多樣的其他選擇。針對美方不出售F-35戰機的原因,高瑞連指出,美國官員可能是擔心中國間諜會從台灣購得的F-35戰機竊取技術,另外,美國官員懷疑台灣的國防預算是否能買得起F-35戰機。

高瑞連表示,美國政府給台灣的建議是擁有「不對稱能力」,像是費用較為低廉的短程海岸防衛飛彈,用於打擊兩棲入侵,而非採購費用高昂的先進戰鬥機,擁有跟對方旗鼓相當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