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力挺口譯哥? 蔡正元砲口對準國民黨全力開火

蔡正元認為,趙怡翔的英文好,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在哪裡?」(資料照)

蔡正元認為,趙怡翔的英文好,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在哪裡?」(資料照)

2019/01/14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遭藍營質疑資歷不足。不過前立委蔡正元認為,趙怡翔的英文好,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在哪裡?」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發文,認為趙怡翔並不會是吳音寧,因為吳音寧有韓國瑜當對照,但過去駐美政治組長都是無名氏,所以趙怡翔沒有對照壓力。不過他也指出,過去馬英九政府也幹過不少類似的事,像年紀輕輕的王郁琦從機要幹到陸委會主委,卻連中共對台要員都不清楚。

蔡正元又舉出多位藍營人士為例,羅智強從機要幹到副秘書長,因為攻擊連戰才下台,金溥聰沒有任何外交資歷還不是當駐美代表。他認為藍營找一個小咖的趙怡翔攻擊,反作用力也不會太小。趙怡翔出身深藍家庭,在讀了台灣史後被「感化」轉向,「馬英九連個歷史課綱都不敢改還談什麼?」

蔡正元也說,趙怡翔因為英文好、又被蔡英文重用,但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哪一個不是半百老翁,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個專員,「國民黨英文好的年輕人又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