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口譯哥強 藍營青壯派槓黨中央:是人才培養戰

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31歲「口譯哥」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遭到藍營質疑空降領高薪。(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31歲「口譯哥」趙怡翔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遭到藍營質疑空降領高薪。(資料照)

2019/01/15 06:15

首次上稿 01-14 23:33
更新時間 01-15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遭藍營質疑資歷不足、批評是「酬庸」,部份媒體更大作文章抨擊。對此,有藍營青壯派的幕僚跳出來力挺趙怡翔的確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更讚譽為「男版蕭美琴」,也向國民黨中央喊話,「這不是藍綠攻防,是人才培養戰」。

藍營青壯派、曾任立委助理的37歲鄭照新在臉書表示,趙怡翔就是「男版蕭美琴」、「能夠用對方的語言,打進對方的圈子,這是我親眼所見」;鄭照新更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人家已經在培養下一個蕭美琴了,沒過五年,人家回來擔任不分區立委也不奇怪,這不是藍綠攻防,而是藍綠人才培養戰」。

鄭照新強調,真正的攻防,不是用情緒蔑視並錯估對手,而是要認識對手、尊敬對手,才能擊敗對手,也感嘆「本黨分明也有不輸給人家的少年英雄,為何流落民間」?

前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也在臉書表示,「我很欣賞過去Vincent(趙怡翔)在外交上的成績,也很佩服他願意放棄加拿大籍回台服務的勇氣,更相信他能勝任賦予他的工作」。

黃裕鈞強調,若趙怡翔能不分政黨為國家做事,當然也祝福他一切順利,「盼望美台關係不變,台海一切和平穩定」。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努力在花蓮耕耘,終於在2016年選上花蓮立委。(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努力在花蓮耕耘,終於在2016年選上花蓮立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