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譯哥駐美爭議 吳釗燮親上火線:力挺到底!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資料照)

外交部長辦公室前主任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資料照)

2019/01/1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歲「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遭藍營質疑資歷不足。昨晚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趙的人事案確實想過各種可能方案,包括駐美副代表也有考量過,但最終沒做這個決定,吳強調,這個任命是他個人做的決定,「不會換掉他,力挺到底」,對趙怡翔具有高度信心。

吳釗燮昨晚接受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電訪,他表示,此人事案是經與駐美代表高碩泰多次討論後,才做此決定,過程也有和總統簡單意見交換。

他表示,在原駐美代表處組長調回後,前段時間有很大規模的人事調動,衡量趙怡翔的能力、經歷後,吳認為若他能負責到駐美處和美國政府、智庫溝通,以他的能力應非常充分,也就做此決定。

鄭弘儀提問,對於趙原傳出任駐美副代表的任命,總統蔡英文是否也認為不妥?吳沒正面回應,僅說有討論各種可能性,「包括駐美副代表也是」,由於副代表是政治任命,最終是沒有做這個決定。

吳釗燮強調,此人事案符合2012年修正的「駐外機構組織通則」相關規定,他也肯定趙的能力,對他展現高度信心,「我一點都沒有懷疑,也不會換掉他,力挺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