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腳底抹油觀望總統」?丁守中嗆:很糟糕

丁守中與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右三)、前議長吳碧珠(右二)、議員汪志冰(右一)陪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炳甫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丁守中與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右三)、前議長吳碧珠(右二)、議員汪志冰(右一)陪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炳甫掃街。(記者郭安家攝)

2019/01/15 10: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落選後仍進行選舉無效官司,今上午被媒體問及「爭議還未結束,怎麼看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腳底抹油,觀望選總統?」丁回應,台北最需要大都更、大建設、發展經濟、創造就業,台北已輸給新北太多太多了,年輕人失業率是新北兩倍,有很多努力空間,若台北都沒辦法做好,眼睛卻看著總統,是很糟糕的事情。

對於丁守中提選舉無效,柯文哲日前卻說「全台比照辦理還得了」,丁直指,柯那樣子講話是故意在誤導社會視聽,至目前為止在公布選舉後15天之內,只有他這個案子在(提出爭議),並不會對議員及其他縣市長當選人有任何影響。丁說,這次選舉,下午4點鐘之後看著手機投票還有10萬人以上,老實講確實對選舉造成很大不公平、影響選舉結果。

至於網友酸說現在2019年,丁守中還活在2018年。丁守中回應,「不是啊!我今天爭取的不是我個人勝敗,是中華民國今後要有公平的選舉制度、選委會不能藉職權操弄選舉、影響選舉結果,我們是建立公平制度,為制度來奮鬥」。

談到日前有律師指,若法官有良知,選舉無效會成立,但對此柯文哲日前受訪談不出回應。丁守中也表示,現在很多評論都是建立在良知、社會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選務機關今後怎麼公平公正辦理選舉?是民主政治運作最根本的元素,希望法院能秉持事實;台灣民主選舉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已成為全世界笑柄,希望有一個合理的判斷。

丁守中強調,這是建立公平制度的問題,不能說選委會主委拍拍屁股走人、道歉了事,民主法治是選舉制度公平之非常重要基石,選務機關絕對要公平公正。他說,一切交給法律、司法,司法會深究他們陳述的事實,來做最合理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