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譯哥沒有「這些能力」 他反諷:還是快點滾吧!

前駐美大使沈呂巡2009年因租房子浮報435萬元,被記2次申誡。(資料照)

前駐美大使沈呂巡2009年因租房子浮報435萬元,被記2次申誡。(資料照)

2019/01/15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卻遭藍營質疑資歷不足、批評為「酬庸」。而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助研究員吳宗謀在臉書貼文反諷,趙怡翔沒有「這些能力」,還是快點滾吧!竟引來網友熱烈支持。

吳宗謀13日在臉書 指出,「我反對派趙怡翔去美國這個人事案。我也覺得他的能力有問題。對美外交是台灣國際關係的重中之重。必須要有實績與能力。」並列舉前駐美大使沈呂巡、北美司前司長秦日新、以及前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3人任內為國爭光的「光榮事蹟」。

沈呂巡2009年因租房子浮報435萬元,被記2次申誡;秦日新因多次用購酒發票不時報支餐宴經費,遭到休職1年,及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駐斐濟期間又涉及多項重大違失,包括以公款購買珍珠項鍊,私下轉贈他國駐外女性,其任內秘書劉壽軒也涉嫌性騷擾;而劉姍姍2011年被控虐待菲律賓籍幫傭,遭休職2年。

3位資歷深、輩份重的外交官,其驚人事蹟都記錄在監察院的彈劾及糾正報告中。吳宗謀表示,沈呂巡的「為國爭「光」(燈具)」、秦日新的「夠狠、義氣、兄弟多及民族氣節」和劉姍姍的「接地氣(法官聽不懂她的『純正美式口語』)」,這些能力趙怡翔一個都沒有,還是快點滾吧。

對此,網友也留言大讚,「外交圈真是人才輩出」、「這才是純正外交體制」、「這就是事務官的培養過程啊」。

北美司前司長秦日新因多次用購酒發票不時報支餐宴經費,遭到休職1年,及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圖翻攝自監察院)

北美司前司長秦日新因多次用購酒發票不時報支餐宴經費,遭到休職1年,及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圖翻攝自監察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