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文書「罪證確鑿」本土社團要管中閔自己下台

台灣北社等團體18日舉行「依法公正處理管中閔彈劾案」記者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左起)、台灣北社長李川信等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北社等團體18日舉行「依法公正處理管中閔彈劾案」記者會,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左起)、台灣北社長李川信等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8 15: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管中閔在政務官任內,匿名、常態性在《壹週刊》寫社論,獲取逾法定上限6倍多酬勞而被監察院彈劾;多個獨派本土社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管中閔曾爆發論文抄襲、赴中任教、違法兼職等爭議,彈劾文書也「罪證確鑿」,他早該自己辭職,卻有人一再將其視為「政治操作」,呼籲蔡政府儘速將管中閔依法撤職。

台灣社今天舉行「依法公正處理管中閔彈劾案」,由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主持,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台灣東社(台東)創社社長余文儀、台灣南社前社長張復聚、台灣客社副社長徐國昌、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台灣大學榮譽教授賀德芬、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人權律師童文薰等人列席。

李川信指出,管中閔是史上第一個被彈劾的台大在職校長,有些人認為是政治問題,其實完全錯誤,同意彈劾的監委也有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人,代表這是共同價值,管中閔從遴選之初提供的資歷就有隱匿事實之嫌,後來又爆出論文抄襲違反行政倫理、赴中任教、違法兼職等爭議,一般遇到這樣的狀況是必要重啟遴選程序,不該直接上任。

張葉森表示,2018年民進黨政府亂七八糟,改革做不好、管中閔案引來紛擾,也造成選舉大敗,但2019從辣台妹、監院彈劾管中閔開始讓人看見曙光,不只期待公懲會嚴懲管中閔,也希望教育部長直接追回聘書,一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總統被捅一刀的恥辱。

「對管中閔的評價只有自私、貪婪、無恥到極點!」賀德芬說,管中閔財富已經很可觀,還要撰寫匿名專欄「帶風向」,背後是什麼力量、原因相當可議,恐怕也會有國家存亡問題,這一年多來的紛擾,管中閔就是罪魁禍首,盼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接依法處理,不要一拖再拖、推給公懲會,直接停職管中閔才是正道。

童文薰、蕭曉玲、楊憲宏也齊聲呼籲教育部直接秉持本位主義依法行政,總不可能讓管中閔自己召開評議委員會評議自己,若潘文忠處理不好,可能要下台第二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