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自豪甲等特考榜首 蔡正元嗆:根本沒筆試

蔡正元對馬英九開砲。(資料照,本報合成照)

蔡正元對馬英九開砲。(資料照,本報合成照)

2019/01/1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口譯哥」趙怡翔都是年紀輕輕就位居要職的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強調他和趙怡翔有所不同,因為自己「當年有參加甲等特考取得任用資格,還是該屆的第一名!」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批評,甲等特考沒有筆試,只有論文審查跟口試。

日前談到口譯哥事件時,蔡正元就曾經批評,過去馬政府曾用不擅日文的人出任駐日代表,「這不能用政務官不受限制辯解,因爲問題更大。」針對馬英九自豪「我甲等特考行政組第一名」,蔡正元今則在臉書批評,甲等特考用所謂論文審查或口試,而不是正統高考的筆試,就可以取得最高級文官,終身任用的事務官資格。

蔡正元說,甲等特考的論文審查,論文內容跟高考分科無關,例如馬英九當年用國際法論文,卻不去爭取法制組或外交組,還被批評是「因人佔缺」。他也提到,「口譯哥的甲等特考,也有口試和論文審查,口試科目是公開擔任蔡英文口譯,論文審查,是和AIT及葛萊儀混的不錯,因此可以高升政治組組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