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蔡政府親美 柯P:像「強盜搶銀行 沒看到警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對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又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如同「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圖為他今天接受媒體採訪畫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對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又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如同「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圖為他今天接受媒體採訪畫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8 16:4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對於台灣與中國緊張關係,他評論說,民進黨政府「兇巴巴」,後面怎麼談?另就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他又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如同「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

專訪期間,柯文哲被主持人問及,親美派的,可能像民進黨陣營會傾向與美國的關係好一點,並陸續通過像國防授權法、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看起來有機會將台灣被限縮的空間拉大?

柯文哲回應說,「有一個強盜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捕,送到法院去,那個法官就問那個強盜說,你搶錢的時候沒看到旁邊一大堆警察嗎?那個強盜怎麼回答?他說,我有看到錢,沒有看到警察。是這樣,妳這個理論是對,可是妳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另外,柯文哲今天下午也說,軍購問題要思考一下來他發現,軍購和維護費用的比例是1比3,如果要花4000億元買飛機,將來維護費用大概就要1.2兆元。

至於是否認為蔡英文過於親美?柯文哲否認說,不是啦,反正在兩邊當中,要求一個平衡,所以兩邊都要看一下。但怎麼在美、中、台之間找到台灣的出入?柯P卻說,還在想,這就是難題嘛,就慢慢在想要怎麼處理、怎麼突圍。

柯文哲也說,(美、中之間)永遠不會平衡,只能是在一個動態裡面找平衡點,因為整個環境一直在變。

然而,柯文哲3月將率團訪美,對於這套強盜搶銀行理論,能否在美國過關?柯文哲自己笑稱,不會。柯P最後只說,台灣的國防真的很花錢,坦白講,但不花又不行,到底怎麼花最適當,這實在很專業的題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