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瞧得起「兼職賺外快的校長」嗎? 陳良基這樣回…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18 18:5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上午上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對於台大校長管中閔兼職賺外快,瞧得起這樣的校長嗎?陳良基回應說,不予置評,那是個人選擇,他自我要求,也要求部裡主管,任何職務什麼錢都不能領。

台大校長管中閔涉匿名寫社論,藉以獲取高額稿費,日前監察院認定管中閔非法兼職,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提起彈劾移送公懲會審理,陳良基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被問及此事。

陳良基說,他自己有寫書,但是版稅都捐給台大的創意創業學程,現在只有寫信給同仁還有寫臉書,進內閣之後什麼錢都不領。

周玉蔻詢問,馬英九說管中閔不是兼差是賺外快?陳良基回應,他進來科技部有修改科技基本法,用法律來訂清楚那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大家還是遵法行事比較好。

周玉蔻問,對於閣員賺外快要立法嗎?陳良基說,也是可以自我要求,他自己在任何位置,要求他自己和所屬主管,任何職務什麼錢都不能領,連出席費都不能領,人家聘你來這裡就要好好工作。周玉蔻再追問,「你瞧得起這樣的校長嗎?那麼愛錢。」陳良基苦笑說,那不予置評,個人的選擇。

對於陳良基原本同意出任教育部長,後來又留任科技部長,周玉蔻詢問是否像外界所說,因為想換掉政務次長范巽綠,而范巽綠又是陳菊人馬,是否因此被逼退?陳良基再三強調說,他沒有那個壓力,蘇貞昌當時要他接教育部長時,也有完全授權他人事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