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時程 國民黨:3月後明朗

國民黨找來5名屬豬的黨員一起發表豬年春聯。圖右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找來5名屬豬的黨員一起發表豬年春聯。圖右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記者林良昇攝)

2019/01/21 10: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2020,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方式尚未出爐,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指出,初選規則已有黨章規定,方法已經在那邊,參與初選者也可以協調辦法,都可斟酌,立委補選告一段落後,組發會才會啟動,至少3月過後有比較明朗的結果。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跟方式,洪孟楷今受訪時表示,黨章規範裡一直都有黨公職人員提名辦法,最後一次修正是2013年,過往按照慣例是由參選人協調討論初選辦法。

洪孟楷說,農曆年將至,3月還卡到4席立委補選,目前看起來最快要等立委補選告一段落後,組發會才會啟動相關時程辦法,再看有多少有意角逐的人做協調,至少3月過後才有比較明朗的結果。

而民進黨將於3月前定案總統初選,國民黨初選要拖到3月後,是否會晚對手一步?洪孟楷回應指出,民進黨是執政黨,他們有他們的遊戲規則,國民黨一向不用隨之起舞,會自己開大門走大路,把國民黨最好的人選在計畫的時間內跟民眾報告。

洪孟楷也說,現在2020立委跟總統是否一倂選舉,中選會還沒有鬆口,民進黨比較有辦法了解中選會會怎麼定奪,但國民黨無法掌握;不論是否分開或一併選,國民黨都有一定的規則和時程,會一步一腳印推出人選,爭取全部人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