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軍官荒暫解 軍方:編現比已達77%

軍方推估,目前基層中少尉編現比已達77%左右,預計今年底即可達80%左右,可滿足基層部隊需求。圖為國軍108年春節加強戰備,裝甲部隊進行接戰。(資料照)

軍方推估,目前基層中少尉編現比已達77%左右,預計今年底即可達80%左右,可滿足基層部隊需求。圖為國軍108年春節加強戰備,裝甲部隊進行接戰。(資料照)

2019/01/23 19: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在「募徵併行」兵制下,持續招募志願役官兵,但基層軍官編現比受人口結構變動、義務役預官退場等因素影響,一度跌至5成4左右。不過,國防部多管齊下,去年獲不錯的招募成效,軍方推估,目前基層中少尉編現比已達77%左右,預計今年底即可達80%左右,可滿足基層部隊需求。

國防部2017年5月發表的「國軍尉級軍官及士官編現比偏低現象及策進作為」報告內容顯示,當時國軍中、少尉等基層軍官編現比,僅約54%左右,甚至傳出有營級單位所有排長皆懸缺。不過,有熟悉基層人事運作的高階官員透露,國軍基層軍官缺額的情形,在各項措施推動下,已獲得長足進展,原本缺乏排長的單位都已獲得改善。

而根據國防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國軍去年度招募軍官的成效,和2017年相比皆有提升,所有班隊的招募獲得率自75.5%提升至100.9%,募得人數自3575人增至5056人。軍校正期班的獲得率從65.3%增至92.5%左右,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獲得率雖自141.3%降至102.5%,但因班隊擴充,獲得人數自195人成長至615人。

中、短期班隊部分,去年新上路的一年期志願役預備軍官班,募得767員少尉。至於國軍2017年上路的「士官轉軍官」班隊,雖計劃數自413人下降至200人,但達成率則自98%增至141.5%左右。

國防部評估,除正期軍官班、ROTC等班隊持續穩定成長外,目前基層尉官的編現比已達77%,在各項招募留營作為推動下,預計今年底可達80%以上,將可滿足基層部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