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稱鄭惠中「社會底層邊緣人」 沒打那巴掌無法喊出訴求

邱毅(左)、蔡正元(右)陪同張亞中召開新書發表會。(記者黃欣柏攝)

邱毅(左)、蔡正元(右)陪同張亞中召開新書發表會。(記者黃欣柏攝)

2019/01/25 13:1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出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新書發表會時,針對近日資深藝人鄭惠中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呼巴掌,他強調,鄭惠中身體殘障、無依無靠又是低收入戶,是個「在社會底層掙扎求生的邊緣人」,如果沒有打這一巴掌,「她的訴求、她的吶喊跟她的痛苦,會有人加以重視嗎?」

邱毅今指出,在打了鄭麗君一巴掌後,藍綠、媒體都用「暴力就是不對」去苛責鄭惠中,但身體殘障、無依無靠、低收入戶的鄭惠中,只是個在社會底層掙扎求生的邊緣人,如果沒有打這一巴掌,她的訴求根本不會被聽見,她想傳達的問題也不會被凸顯出來。

邱毅強調,鄭惠中不像張亞中那麼有學問、有權力,對於民進黨的文化台獨、去蔣化、去中國化,鄭惠中的吶喊根本沒有人聽,所以只好出此下策,如果這個社會去思考這巴掌背後所代表的涵義,就不會忍心去起底、譴責鄭惠中。

邱毅也舉例,1993年韓國瑜曾在立法院打陳水扁一巴掌,當時陳水扁如日中天,所有人都在譴責韓國瑜,現在韓國瑜紅了,當年的事情也翻轉了。

說到這裡,邱毅不忘替張亞中拉票,強調總統若是張亞中,這個社會就不需要打人,因為張亞中不會搞文化台獨,也不會藉著中正紀念堂轉型搞去中國化或去蔣化。

最後,對於鄭麗君被打後「臉麻了一天」,邱毅也批評,鄭的丈夫沈學榮在中國做生意賺了十幾億,卻在台灣搞文化台獨,「這麼脆弱的人還要搞文化台獨,還要幹部長,不覺得很諷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