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家軍」陳思宇潰敗 港媒分析柯文哲有兩大弱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1/28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昨落幕,「柯家軍」陳思宇僅拿下9千多票,慘敗給勝選的民進黨何志偉,外界解讀台北市長柯文哲光環不再。對此,有香港媒體分析,柯文哲有地方組織不足、以及民代選舉沒有民進黨禮讓就成不了氣候等2大弱點。

2016年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選舉,代表民進黨的姚文智拿到59.29%的得票率,對手新黨潘懷宗(國民黨禮讓)僅拿到36.42%;而昨天這場立委補選,綠、藍、白得票率分別為47.76%、39.09%、11.99%,由此可看出,在三足鼎立之下,「柯家軍」白色力量僅能分走綠營大約1成的票源。

據港媒《中評網》報導,柯文哲有2大弱點,第一,柯文哲的網路聲量雖然很高,但在藍、綠陣營都積極經營網路的情況下,他的優勢就沒有這麼明顯,會慢慢被追上,「如果他想要贏得2020總統大選,那地方組織不足的情況,就成為他一個很大的弱點」。

其二,就算柯文哲選上2020總統,但從立委補選陳思宇慘遭滑鐵盧可看出,在特定選區的民代選舉,依然仰賴傳統組織戰,加上柯文哲的選票不容易轉移到其他人身上,因此「柯家軍」無法複製柯文哲的空戰選舉方式,出來選立委恐怕只能分到約1成的綠營選票。

報導指出,「柯家軍」空有知名度卻無法勝出,沒有民進黨的禮讓就無法形成氣候,即便柯文哲2020順利入主總統府,沒有立委配合的他,將來在施政上恐成為一名「跛腳」總統,並陷入被動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