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滿月 黃偉哲回顧3件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就任滿月,回顧3件事,也表示希望打造台南成為有情有心的好地方。(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就任滿月,回顧3件事,也表示希望打造台南成為有情有心的好地方。(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9/01/28 20: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迄今滿1個月,他今天在臉書回顧上任以來的3件事,包括虐童、龍崎垃圾掩埋場、房屋稅,強調會以「疼心」,將台南打造成為有情有心的好地方。

黃偉哲說,擔任台南市長,每天都必須面對各種不同的市政挑戰,短短31天,經歷了很多事,要由市長決策的事情,通常都是很困難的價值選擇,強調以「疼心」為執政初衷。

不過,最近發生在台南的事卻是令人心疼的虐童,市長該做的就是要有好的制度,因此他已要求社會局重新盤點現有的社福資源和人力,要讓台南市真正落實「虐童零容忍」,短短5個字,卻也很沉重。

另外,龍崎垃圾掩埋場已暫訂為自然地景,他上任後的第1份公文就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不要展延龍崎掩埋場的開發許可,如今希望暫定自然地景在經過審議後也能順利通過。

至於有點爭議、也讓市民荷包有點痛的房屋稅問題,黃偉哲說,台南市的房屋稅調整幅度雖然不是最高,但既然市民和議員都有意見,市議會也有共識,就來調整,將新稅率往下調,希望調整為6都最低。

他說,未來3年多會把市政工作一件一件做好,這樣才對得起世世代代在這裡安身立命的台南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