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烙台語講《台灣關係法》 AIT官員發音「屌打很多台灣人」

歐雨修烙台語說明台灣關係法。(攝自AIT高雄分處網站)

歐雨修烙台語說明台灣關係法。(攝自AIT高雄分處網站)

2019/02/02 19: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發布賀歲短片,片中,分處長歐雨修以台語拜年,網友盛讚發音道地,「屌打很多台灣人了」。

賀歲影片中,歐雨修(Matthew O'Connor)以台語發言,先在車上問候粉絲,說明 2019年對美國在台協會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因為是台灣關係法第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維繫美國及台灣關係的基礎,而AIT也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設立,自1979年在高雄成立分處。

歐雨修說,分處地址最早位在五福路,後來搬遷至中正路,現在搬到很美麗的中鋼總部大樓裡面,而為了慶祝這特別的一年,與國立中山大學、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特展」,這個展覽展示AIT過去40年在推動美台關係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各種交流。

影片最後則是高雄分處辦公室,美、台籍員工現身賀年。「記得要來參觀我們的展覽哦!」歐雨修開心地說道,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同時,期待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能夠更好、更加鞏固,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諸事順利與豬年行大運。

2天來,影片吸引超過7萬4千次觀看,網友讚道,處長台語實在棒極了,對照時下年輕人的破台語(有些甚至不會聽、不會講)應該汗顏。

也有網友稱,台語說得比韓國瑜好,請問處長可以用台語點飲料嗎?珍奶去冰半糖加椰果要吸管不要袋子。

相關影音

歐雨修(中)作風親切。(記者黃旭磊攝)

歐雨修(中)作風親切。(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