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對台發布威嚇影片 美專家點破中國宣傳戰心機...

反擊解放軍宣傳戰,我國防部發布飛彈操演影片。(圖片擷取自國防部影片)

反擊解放軍宣傳戰,我國防部發布飛彈操演影片。(圖片擷取自國防部影片)

2019/02/06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始終不斷,近年更屢屢透過社群媒體加強宣傳力道。中國解放軍空降兵官方微信近日發布一首名為「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的歌曲,我國防部隨即飛彈操演短片回敬。這樣的現象引起外媒注意,有軍事專家分析,中國積極宣揚軍力的目的,除了耀武揚威外,還試圖說服台灣沒有人會前來援助。

中國解放軍空降兵官方微信近日發布一首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除MV內出現多個台灣地景,還將台灣諸多地名納入歌詞內,威嚇氣息濃厚。對此,國防部稍早發布一支短片,強調「Freedom isn't free(自由並非無代價)」,更秀出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二反艦飛彈、基隆艦可發射標二飛彈的Mk26飛彈發射架等操演情形,宣示捍衛國土決心。

《CNN》報導,前美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行動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分析,中國不斷加強宣傳力道,主要目標不僅是台灣人,還包括中國國內與國際社會大眾,「中國試圖說服外界自己的軍事實力無人能敵,膽敢挑戰者只有失敗一途,以及沒有人會對台灣伸出援手,甚至是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