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不到國運籤?「內政宮」超狂籤詩引人莞爾

內政部改編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只是內容變成了減肥失敗。(圖取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改編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只是內容變成了減肥失敗。(圖取自內政部臉書)

2019/02/06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因抽不到國運籤而引起熱議,想不到內政部竟然跟上熱潮,在臉書專頁貼出改編白居易五言律詩的籤詩,內容幽默引來不少網友迴響。

內政部的臉書專頁於昨(5)日貼出一張籤詩,小編稱這是「內政宮」抽出來的籤,「個人覺得蠻準的」,內容改編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只是內容變成「年年盼窈窕,一歲一春節。脂肪燒不盡,肚肚吃又生。去年訂指標,今年達不成。又上磅秤去,悽悽雙淚噙。」

此外,下方的解曰則更註明減肥瘦身「有困難」,三高則「步步高升」,健身運動、去國家公園散心、去都會公園健走都是大吉,至於「繼續大吃」,籤詩則直白地寫:「你的勇氣是梁靜茹給你的嗎?」

此籤詩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直呼這種宣傳非常有創意:「小編讓內政部越來越人性越活潑更年輕化,我喜歡,辛苦了!」、「太有創意啦」、「小編可以加薪了」、「笑死,小編太有才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