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參香發福卡 民眾開心搶合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參拜。(記者沈佩瑤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參拜。(記者沈佩瑤攝)

2019/02/10 13: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新春假期最後一天,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1點左右,到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參拜,祈祝國運昌隆、人民安居樂業、兩岸和平繁榮,他並以不太輪轉的台語祝大家「賺大錢,大賺錢,錢大賺」,引發熱烈喝采和掌聲,接著他在現場發放福卡給民眾後離去。

第一位從馬英九手上的拿到福卡的吳先生,來自桃園,據稱是馬英九建中的學弟,但兩人不認識。據了解,今年馬英九發放的福卡共有「福、旺、財、發」4款,每場次款式不同,吳先生一路跟著馬英九到各大寺廟參香祈福,已集滿全套,不過他僅低調說,「已集滿全套了,不方便受訪」。

適逢今年是「豬」年,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廖鴻昌致詞時,祝福現場信眾「豬」事大吉、心想事成,大家都能和平安樂,把所有的歡樂都能永遠留在台灣

馬英九致詞遙想自己過去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經常來城隍廟拜訪,「今天的心情非常快樂」,他談到城隍爺掌管治安、司法,也管理陰間,管的事情很多,因此城隍廟一向香火鼎盛,是台北地區的信仰中心,同時也經常從事社會福利跟社會教育的工作,在地方發展上有很大的幫助。

他笑說,今天來,一方面要拜請城隍爺保佑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繁榮和平,另外也不能免俗的希望城隍爺保庇每一位「大賺錢、賺大錢、錢大賺」,引來群眾熱情歡呼支持。

上香後步出廟前的馬英九開始發放福卡,多數民眾不只要拿福卡,還不忘拿出手機拍照合影留念,甚至有路過民眾一看到小馬哥,也立刻加入排隊行列,直呼「是本人誒!」忘情尖叫吶喊。

第一位從馬英九手上的拿到福卡的吳先生,來自桃園,一路跟著馬英九到各大寺廟參香祈福,已集滿全套。(記者沈佩瑤攝)

第一位從馬英九手上的拿到福卡的吳先生,來自桃園,一路跟著馬英九到各大寺廟參香祈福,已集滿全套。(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