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小英總統「做轉型正義完全失敗」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批評,小英「做轉型正義完全失敗」。(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批評,小英「做轉型正義完全失敗」。(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1 12:4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民進黨候選人幾乎定於一尊了,應就是蔡英文總統,現正尋求支持度的提升,希望她做的很好,利於國家人民,但她推年改讓很多人受傷不滿,不是很有機會可以改善;他並直言小英「做轉型正義完全失敗」。

王金平指出,原本蔡政府希望消弭過去恩怨仇恨,要和解,換來新的合作,但卻製造了新的對立一樣,若還未走出怨恨舊傷,平復對立衝突,轉型正義就無法做好,何況還有官員更激化,讓民怨存在。

對於兩岸未來如何走?王金平指出,有3選項,統、獨、九二共識,現在統也統不了,獨也獨不了,九二共識就是維現狀的基礎,但民進黨不接受,台灣何去何從?現面臨中國大陸要的是一中原則,美國要的是一中政策,在這兩大國中如何取得平衡,就是要思考的基礎。

王金平表示,什麼共識都沒關係,一定要國內先取得共識,因此若他當選總統,會邀國內共商、討論出共同見解,才能和對岸來談,做很好的往來,因此現在他對九二不表示意見,先集合國內定調後再運用。

至於是否主張修憲?王金平說,到時再看各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