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與王世堅恩怨起點...晴光市場將以新風貌問世

讓柯文哲與王世堅兩人陷入水火不容的晴光市場,農曆年後將以全新風貌問世。(資料圖)

讓柯文哲與王世堅兩人陷入水火不容的晴光市場,農曆年後將以全新風貌問世。(資料圖)

2019/02/11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議員王世堅水火不容,柯文哲曾表示,兩人交惡的起點就是晴光市場遮雨棚案,當時兩人拍桌對嗆,柯文哲還叫警察把王世堅趕出去。而晴光市場在市府補助下重新設計遮雨棚,將於農曆年後以全新風貌問世。對於兩人恩怨,市場自治會則緩頰:「其實兩人都沒錯,都是為了地方好」。

柯文哲曾於政論節目中表示,市長剛上任1個月時遇到晴光市場遮雨棚案,因為遮雨棚年久失修無法開啟,若發生火災將會造成公安問題,因此下令拆除。之後王世堅帶著攤商來陳情,「在那裡大聲小聲,他以為他一個老議員就可以欺負一個新來的市長,在攤販面前耍威風」、「結果沒想到被我拍桌,叫警察把他送出去,當場就讓他沒面子」、「就是私人恩怨」。

據《蘋果》報導,王世堅則反批柯文哲被建商蒙蔽,建商想都更才釋放公安疑慮的資訊,當時協調會後,柯文哲表示待自己從雙城論壇回來後再辦會勘,想不到出訪期間建管處卻突然派人拆除遮雨棚。當時自己衝到現場阻擋,結果時任市場處副處長王三中卻表示「柯市長交代回來要驗收成果」,就此看清柯文哲靠攏強權、欺負弱小的態度。

對此,北市產發局副局長王三中則表示,柯文哲的確有說要驗收成果,在經過反覆討論與消防車演練,認定市場排煙不符合規定,此外寬度也不足,因此決定拆除遮雨棚。但市府同時也考量攤商生計,因此提出重建計畫,由攤商自治會找設計師重新設計遮雨棚,再由市場處進行預算補助。

而市場處攤販科長楊忠誠指出,市府以市場發展基金補助1500萬元。而晴光市場自治會副會長沈國清則表示,新遮雨棚將在農曆年後完工,如今大環境景氣不佳,整個商圈都得轉型,整頓市容外還得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環境。沈國清也為兩人恩怨緩頰:「其實(兩人)都沒錯,都是為地方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