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頭違法?批戒菸中心詐領菸捐 黃國昌:菸捐不是拿來亂污的

黃國昌爆料,理應管理查核菸捐的衛福部國健署卻任由菸捐被詐領,底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要求檢調立即介入偵查。(資料照)

黃國昌爆料,理應管理查核菸捐的衛福部國健署卻任由菸捐被詐領,底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要求檢調立即介入偵查。(資料照)

2019/02/12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接連傳出兩起菸捐詐領案吸引國人關注,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2)日於臉書爆料,理應管理查核菸捐的衛福部國健署卻任由菸捐被詐領,底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透過「假交易發票」、「人頭薪資帳戶」來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要求檢調立即介入偵查。

黃國昌舉出今年1月的新聞,桃園市釆虹藥局涉嫌從2017年起,虛報、浮報提供戒菸民眾「衛教諮詢服務」或「給付戒菸藥品」的次數,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詐領補助款1000餘萬元。然而,健保署在2017年秋天就發現這家藥局請領金額暴增並通知國健署,但國健署一直拖到2018年1月,才要求「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進行稽查

黃國昌表示,該個案只是冰山一角,理論上應負責管理查核菸捐的衛福部國健署,卻任由菸捐被詐領。而「戒菸治療管理中心」過去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下的單位,後來改由委託計畫的方式執行業務,目前網頁仍掛在國健署之下。該單位使用政府菸捐的錢來管理菸捐補助的戒菸服務,並透過實地查核防止詐領舞弊。

黃國昌爆料,這個負責查核防弊的單位,自己竟然也透過「假交易發票」、「人頭薪資帳戶」來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放在私人帳戶舞弊長達數年之久。

黃國昌痛批,菸捐被地方政府拿來「買花籃、吃尾牙」已經很扯了,更不該是這樣被拿來違法亂污的。要「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坦白所有舞弊假帳與主謀,並請國健署說明為何長期縱容此違法行為,以及請檢調立即採取必要的偵查作為、追訴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