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議大選提名機制 吳敦義:國民黨智庫擬辦聽證會

統大選提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沒有所謂的「韓國瑜門檻」。(資料照)

統大選提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沒有所謂的「韓國瑜門檻」。(資料照)

2019/02/12 10: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活動時受訪表示,負責研議總統、立委初選的國民黨智庫可能會辦類似聽證會,邀請一些對於選舉有研究的專家提供諮詢意見﹔至於媒體追問是否提名會設「韓國瑜門檻」?他說,他完全開放,但沒有所謂的門檻或不門檻,對於任何積極性的意見,未來都會納入智庫與學者討論的內容中。

有關外界揣測國民黨打算六、七月才會推出總統人選,目的是為圍堵台北市長柯文哲,吳敦義說,「沒有這些事啦」,並強調國民黨不可能圍堵誰或不圍堵誰,開放誰或不開放誰,「這些都是無稽之談,絕對沒有這些念頭。」

對於黨內有些人質疑提名時間太晚,吳敦義反駁說,過去總統立委合併選舉都在一月中旬,按照慣例提名作業大概都是前一年的四月份啟動初選登記機制,大概六月或七月完成提名。

他還說,黨內已有慣例,而且大家比較熟悉,如果要提早,可能有人會措手不及,太晚又可能對於確定參選人的佈局太慢,「所以既不要太早,也不能太晚。」

媒體接著追問,所以目的是要替有意參選人多爭取一點時間?吳敦義則回應,「也很難講啊,也不知道是誰要登記,我怎麼知道是那幾位要參選呢?」

對於基層有拱「吳朱配」的聲音,吳敦義則說,「我都是完全開放,現在不能表示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