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公布TRA40年鑽石主視覺 盼台美關係恆久穩固

「台灣關係法」今年邁入40周年,外交部今天正式宣布,將在台灣和美國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也特別設計鑽石意象圖樣,作為活動主視覺。(外交部提供)

「台灣關係法」今年邁入40周年,外交部今天正式宣布,將在台灣和美國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也特別設計鑽石意象圖樣,作為活動主視覺。(外交部提供)

2019/02/12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關係法」今年邁入40周年,外交部今天正式宣布,將在台灣和美國舉辦系列紀念活動,也特別設計鑽石意象圖樣,作為活動主視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姚金祥今天說明,鑽石象徵台美夥伴關係的恆久穩固,系列活動包括宗教對話、研討會、國際研習營、紀念酒會與菁英領袖研習營等,盼台美關係如鑽石般,再創閃耀亮眼成就。

美國於1979年四月通過「台灣關係法」,今年邁入立法40周年,台灣外交部、駐美外館與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都將舉辦系列活動,紀念此歷史時刻。

姚金祥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公布說,為彰顯該法過去40年來對維繫台美緊密夥伴關係及台海安全和平的重要性,外交部及駐美各處今年將以「TRA@40:台美恆久夥伴∕TRA@40:An Enduring Partnership」為主軸,在台灣及美國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凸顯台美雙方在政治、安全、經濟、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及友好情誼。

系列活動包括將在3月登場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延續去年擴大舉行多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4月則規劃在台灣與華府分別舉辦「印太安全對話」與大型學術研討會,駐美代表處4月也將舉行國會紀念酒會,美國各外館舉行「台灣日」和影像展等活動。

至於是否會邀請美方高層來台參與活動?姚金祥回答媒體提問時說,AIT也有4月入厝活動和其他系列活動,我方會盡量尋求、邀請美國行政部門重要資深官員利用這些場合來台,但目前都還在努力當中,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公布。

姚金祥今天也特別發表由外交部國傳司團隊所設計的主視覺圖象,圖樣以TRA三個字母組成鑽石意象,象徵恆久穩固,盼台美夥伴關係如鑽石般恆久穩固,未來延續精神,再創閃耀亮眼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