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未追加預算 民進黨團批盧秀燕跳票

台中市政府未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案,市議會民進黨團抨擊市長盧秀燕跳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未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案,市議會民進黨團抨擊市長盧秀燕跳票。(記者張菁雅攝)

2019/02/12 16: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政府以財政困難為由,沒有在3月臨時會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預算案,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指責市長盧秀燕開出的競選支票無法兌現,並將責任推給前朝,完全是「選前騙票、選後跳票」。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強調,老人健保補助並不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施政目標,因此並未編列預算,盧秀燕為贏得選舉勝利,在選舉期間任意開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競選承諾,事後發覺無法兌現,面臨跳票,才以財政困難為藉口,把責任推給前朝,心態可議。

李天生抨擊,這種結果充份顯示盧秀燕完全沒有做好執政的準備,事實上,目前市府還有88億元的舉債空間,盧秀燕如果決心兌現選舉承諾,還是可以借貸因應。

至於敬老愛心卡相關預算,李天生強調,林佳龍團隊原本規劃在去年試辦確認擴充功能後的使用率及花費金額,再於今年1月辦理追加預算支應,配套措施完整,充分對市民負責,並沒有置之不理。

另外,前台中市政府財政局長林顯傾澄清,盧團隊指稱,市府舉債空間只剩下88億元,並非事實,在議會審議通過的舉債629億元額度中,目前仍有263億元尚未動用,且林佳龍團隊上任以來已經撙節367億元,並預計2020年開始償債,台中市目前人均負債仍為六都第二低,財政持續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