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回應民怨 準公托補助將微調、入山證申請將縮短

為回應並解決民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正在協調解決老車淘汰計畫與幼托準公共化政策補助爭議。(資料照)

為回應並解決民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政院正在協調解決老車淘汰計畫與幼托準公共化政策補助爭議。(資料照)

2019/02/12 17: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由各部會彙整「民怨調查表」並逐項解決,漸展現成效,繼50萬元以下交易銀行不再嚴查、暖冬方案預撥款項給旅宿業者都已解決之後,政院正在協調解決老車淘汰計畫與幼托準公共化政策補助爭議,以及將縮短登山證取得時間以回應民怨。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補助的大方向不變,但政策將進行微調,目前實施縣市約有5成的業者參加,有些托育業者反映教保員最低薪資要考量城鄉差距,不同業者的補助級距也建議調整,教育部正在評估並與業者座談,預計3月底可提出改善方案,希望提升參與率。

李孟諺說,目前研議中的民怨案件,有山友表示入山證申請手續太繁雜,時間也長達20幾天,且不利國際觀光客來台,目前已協調相關部會,預計今年3月就可推出簡化流程。

至於「老車淘汰」引發的民怨,李孟諺表示,這項調整方案仍在研擬中,但據了解,交通部有可能以鼓勵代替禁止,方案最快月底出爐。

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上任時要求各部會扛起責任,了解「哪些事情是一片好心好意卻造成民怨」;李孟諺日前請各部會盤點與人民相關的措施、研商如何改善民怨。

李孟諺表示,各部會提報約70幾項民怨意見,加上立委陸續轉達的共有80幾件,行政院收到後,指示各部會可以自行處理者盡快處理,需要跨部會協調也加快腳步進行。

對於解決民怨已展現成效者,李孟諺表示,例如金管會簡化銀行50萬元以下匯款程序;農委會將禁用巴拉刈延後到明年2月實施,讓農民有充裕時間應變;酒吧調酒被檢舉為違法私酒,財政部也發布解釋令解套,指出調酒是現場用市售酒類調和,並非產製酒品。

李孟諺說,還有立委表示,因國旅暖冬補助申請案高達50幾萬件,有旅宿業者擔心要自行墊款會週轉不靈,交通部觀光局在過年前已先撥款給旅宿業者5到8成款項,其餘尾款等單據到齊後再核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