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乘F16完成9G飛行 醫官江國超:全身被壓得好重 有時眼前一黑...

空軍軍醫組長江國超(右)同乘F16戰機創下首例。(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空軍軍醫組長江國超(右)同乘F16戰機創下首例。(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2019/02/12 17:2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軍醫組組長江國超上校日前同乘F16戰機,並且體驗9G飛行課目,記者今天透過友人詢問他9G飛行的印象是什麼?江國超說,全身被G力壓得好重,而且因為血往腳部流,有時還會眼前一黑.........。

江國超為航空醫官,目前擔任空軍司令部軍醫組組長職務,平日喜好運動,也常進行重量訓練。

江國超是在今年1月21日同乘F16戰機,並且穿著新式抗G衣,同乘戰機實施9G飛行課目,被問到同乘戰機及對9G課目的感覺時,江國超說,感覺全身都被壓得重重的,而在實施大G動作時,身體的血會往腳部流,這時偶爾會有眼前一黑的感覺,但很快就又恢復了。

江國超說,不建議飛行員進行長跑的運動,因為這會讓血液習慣往腳部流,最好是做重量訓練,強化頭頸部的肌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