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 鄭文燦、侯友宜達成這些共識…

首次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雙方就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工程、大漢溪自行車道串聯等兩大主題達成多項共識。(記者謝武雄攝)

首次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雙方就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工程、大漢溪自行車道串聯等兩大主題達成多項共識。(記者謝武雄攝)

2019/02/12 18: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今天在桃園市政府舉行,由於侯友宜在朱立倫縣長時代擔任警察局長,這次重回舊地,鄭文燦介紹侯友宜是「來作客、也是回娘家」,侯友宜相當認同「回娘家說」,還連續兩次說「回娘家」真好。至於論壇議題則集中在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工程、大漢溪自行車道串聯等兩大主題。

雙方也同意在未來3個月內成立副市長級定期交流平台,由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與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主持,隨時溝通協調,以期各項合作計畫順利完成。會中,兩位市長也互贈禮物,鄭文燦送的是高性能的自行車,侯友宜則回贈咖啡渣製作的多功能西裝。

論壇議題方面,三鶯線延伸到八德區介壽路二段、金和路附的捷運綠線G04站,路線長度約3.9公里,雙方希望藉此帶動產業、興建社會住宅,讓新北、桃園能夠緊密接軌,雙方達成初步共識,將在1個月內安排侯友宜、鄭文燦共同視察三鶯線進度,檢討未來施做的方向及地點。

鄭文燦預估三鶯線會較綠線捷運早2年完工,希望三鶯線延伸工程能夠和綠線捷運工程同時完工,屆時兩條捷運串聯將大大提升運輸效能,另外,由新北市政府負責的三鶯線延伸工程綜合規劃報告仍在交通部核定中,侯友宜允諾儘快完成規劃,桃園棕線捷運跟萬大線接軌則列為下一次論壇討論主題。

至於大漢溪自行車道串聯部分,雙方希望利用一年時間打通從石門水庫到淡水、八里的大漢溪左岸、右岸自行車道,全長65公里,侯友宜、鄭文燦也相約年底前找個時間從石門水庫騎車到淡水,沿線檢視各項設施是否完備,讓新北、桃園能夠銜接,同時也開通部分防汛道路,解決大溪、龍潭、鶯歌交通塞車問題。

侯友宜也提到,新北、桃園本來就是一家人,彼此有共同生活圈,尤其新北跟桃園人口都不斷增長,桃園市220萬,新北市也將達到400萬,都是6都中年輕城市,將利用軌道建設建構1小時大台北生活圈,便利市民就學、就業。

鄭文燦也提到,他和侯友宜約好到新莊看棒球賽,希望雙方職棒能夠交流,未來還有很多議題值得共同合作,新北、桃園平台,會用接地氣、做實事的精神,把市民關心的議題能夠處理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