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新北2020立委 國民黨放話:要破2搶8望10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行新春團拜,對明年立委選情,信心滿滿。(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行新春團拜,對明年立委選情,信心滿滿。(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2 19: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12)日舉行新春團拜,主委李乾龍事後受訪,談到下屆立委選舉,看好能突破目前的2席,搶下8席、上看10席,對12選區的人選也都有了腹案。

新北市立委共12個選區,本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拿下9席,國民黨保有2席,時代力量佔1席;李乾龍信心滿滿表示,預計明年1月投票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可望「坐8望10」,預計3、4月就會展開立委初選,但會與總統初選分開。

今天的新春團拜,有意參選立委的新人包括台灣創新法律協會創會理事長簡榮宗,由中央委員連勝文陪同出席,前主席洪秀柱也帶來新人李旨揚,另外還有文傳會發言人洪孟楷、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也到場。

12個立委選區中,國民黨現任2席,包括第9選區的林德福(永和)及第11選區(新店)的羅明才,雖傳出有新人躍躍欲試,但兩人繼續拚連任的機會相當大;另外,第12選區(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時代力量黃國昌,連任之路將面臨民進黨沈發惠的挑戰,而在綠營分裂的情況下,國民黨看好機會,有意推出新人簡榮宗搶佔席次。

民進黨現任9席:第1選區(淡水、林口)呂孫綾面臨國民黨洪孟楷、前立委吳育昇其一挑戰;第2選區(蘆洲、五股)現任林淑芬,國民黨傾向與無黨籍市議員李翁月娥合作搶攻;第3選區(三重)高志鵬出缺,目前進行的補選結果將牽動下屆選情。

第4選區(新莊)國民黨表態者眾,據了解包括前立委蔡家福、前新莊市長許炳崑及親民黨立委李鴻鈞都是可能人選,與現任吳秉叡再戰;第5選區(樹林、鶯歌)現任立委蘇巧慧,國民黨考慮前立委黃志雄再戰,現任議員洪佳君也是不錯人選;第6選區(板橋西區)現任張宏陸,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春出線呼聲高。

第7選區 (板橋東區)現任羅致政,國民黨包括前立委江惠貞、前縣長周錫瑋都在考慮中;第8選區(中和)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國民黨有意角逐者,除了前立委張慶忠與議員陳錦錠夫婦的長子張智倫,還有市議員金瑞龍、邱烽堯表態。

第10選區(土城、三峽)現任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國民黨前立委盧嘉辰躍躍欲試,現任市議員林金結也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