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界警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 籲華府協助台灣防衛

美國學界12日發表一份報告,向川普政府提出中國政策建議,指中國近年來加強對台灣施壓,逼迫接受統一,美國應該嚇阻北京對台軍事侵略,協助台灣防衛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學界12日發表一份報告,向川普政府提出中國政策建議,指中國近年來加強對台灣施壓,逼迫接受統一,美國應該嚇阻北京對台軍事侵略,協助台灣防衛能力。(法新社資料照)

2019/02/13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學界12日發表一份報告,向川普政府提出中國政策建議,指中國近年來加強對台灣施壓,逼迫接受統一,美國應該嚇阻北京對台軍事侵略,協助台灣防衛能力,並且堅持美國的一中政策,維護台海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報告名為「修正路線:邁向有效且永續的中國政策」(Course Correction: Toward an Effective and Sustainable China Policy),由17位學者組成的美中政策工作小組撰寫,是繼2017年2月首份報告後,第2份向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提出的中國政策建議文件。

報告指出,中國近年加強對台施壓,以多次軍事演習威脅台灣,逼迫台灣接受統一,使兩岸關係日趨緊張,美國應該在未來幾年回應中國在台灣、南海,以及經濟和國安層面構成的挑戰。堅持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政策仍然符合美國的重要利益,和平解決必須經由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程序表達贊成,在和平問題未解以前,美國必須隨時準備嚇阻中國對台發動軍事侵略。

報告認為,美國應該協助台灣發展抵擋解放軍侵犯的不對稱能力,加強海岸防炮、空防及水雷構成的防線;面對解放軍封鎖台灣可能構成的嚴峻考驗,美國應鼓勵台灣增強關鍵材料的戰略儲備,並強化小型港口與人口中心的後勤聯繫。報告說,為了避免兩岸關係惡化甚至導致解放軍侵台,建議美國不要貿然改變一中政策,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支持統一的立場,堅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議題,維護台海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