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公建預算執行率偏低部會 首長應親自督導

蘇揆表示,公建預算執行率偏低部會,首長應親自督導。(資料照)

蘇揆表示,公建預算執行率偏低部會,首長應親自督導。(資料照)

2019/02/14 19: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緊盯政府公共建設的執行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公共建設預算達成率偏低的部會,請部會首長親自督導,並直接以電話聯絡、當面研商,至少每週都來到院會,有問題與困難立刻解決,不應有任何失敗藉口。

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107年度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根據工程會報告,一般公共建設計畫達成率最差的是衛福部「樂生園區整體發展計畫」的7.03%,與「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的16.98%。前瞻基礎建設部分,達成率較差的則有農委會「阿里山森林鐵路42號隧道計畫」,僅執行3.76%,以及衛福部的「食品安全建設計畫」,達成率36.37%。

工程會說,樂生園區計畫延遲是因為去年尚在前置作業階段,且涉及歷史建築文資審議程序;新故宮計畫則因分為北院區與南院區擴建,前期規劃緩慢、協調機關代辦工程與南院國寶館選址作業延遲所致;食安建設計畫是因興建食安大樓的場地找太久;阿里山森林鐵路隧道計畫則是誤以為不用環評,但環保署指出需辦環評,後續作業因此受到影響。

工程會工程管理處處長何育興表示,去年度工程會列管的284項公共建設計畫,分為一般公共建設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公共建設類計畫兩大類,列管預算4138.02億元。

何育興指出,一般公共建設計畫總計列管215項,去年可支用預算3305.67億元,截至去年12月底,執行3105.34億元,預算達成率93.94%,高於近10年平均值;前瞻基礎建設公共建設類計畫共計69項,106年至107年的第一期預算832.35億元,到去年12月底已執行761.17億元,特別預算達成率91.45%。兩大類預算達成率均達9成以上,執行績效良好。

蘇貞昌表示,為加速今年公共建設計畫,請各部會提早辦理前置作業,專案列管進度落後計畫,也要簡化並加速審查程序,從規劃設計階段就要避免流廢標的情況發生。

蘇貞昌說,部會在執行業務過程中,請部會首長都直接以電話聯絡、當面研商,至少每週都來到院會,有什麼問題與困難,都立刻解決,時間不要拖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