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 Map曝我軍事設施 國防部長:已與對方協調

Google Map 3D版近日上線,卻意外讓我國愛國者飛彈基地等國防設施曝光,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協調。(記者黃耀徵攝)

Google Map 3D版近日上線,卻意外讓我國愛國者飛彈基地等國防設施曝光,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協調。(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5 10:2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Google Map 3D版近日上線,卻意外讓我國愛國者飛彈基地等國防設施曝光,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協調,希望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做一些處理,未來也會補足要塞地區外的軍事安全規範。

嚴德發今指出,各個重要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方法,平時的營區不表示它戰時的位置,請國人放心,且國防部也會針對這次的問題做一些處理。

對於Google地圖服務出問題,嚴德發則表示各國都有這種情形,主要是因為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未來國防部在軍事用途上也會做一些檢討與因應,絕對不會影響到軍事行動。

嚴德發強調,對於這種情形,國防部將通盤考量是否能透過修法等方式來約制,目前只有「要塞堡壘法」可以做約制,但該法的規範是否能把所有重要營區都涵蓋進去,還要再做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