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鬼混說惹議 韓國瑜:30年前新聞工作起薪45K、現在30K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議論;韓國瑜今對此舉例說明,他30年前從事新聞工作、起薪45K,過了30年、起薪才30K出頭,這幾十年都在吃老本。(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議論;韓國瑜今對此舉例說明,他30年前從事新聞工作、起薪45K,過了30年、起薪才30K出頭,這幾十年都在吃老本。(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6 15: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各界議論;韓國瑜今對此舉例說明,他30年前從事新聞工作、起薪45K,過了30年、起薪才30K出頭,這幾十年都在吃老本。

韓國瑜日前感嘆「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起外界議論,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更反駁,如果要這樣説,日本是鬼混30年!每一個經濟體都有不同的經濟週期,像蔣介石時代,台灣GDP都是兩位數增長,到蔣經國時代,大約變成8%左右,到李登輝以後,2到6形成常態化,遇到大風大浪也會減速。

韓國瑜今對此指出,他30年前學校畢業後從事新聞工作,薪水4萬5千元,過了30年,今天同樣從事新聞工作,起薪才3萬出頭。

他說,自己年輕時,亞洲四小龍裡、老大是台灣,現在卻垂垂老矣,看看台灣的競爭,連泰國、馬來西亞都已追上,新加坡以前在台灣的後面,30年後兩部車在競爭,我們看不見新加坡的車尾燈。

他強調,台灣現在應該上下一條心,不分朝野、不分政黨、不分地域,大家團結起來,趕快衝刺高雄的經濟,因為我們到現在,這幾十年都在吃老本,還要漠視這個問題嗎?問題絕對不會因為你忽視他就不存在,到現在我們還在依賴新竹科學園區,我們還有其他產業嗎?到底台灣還有沒有其他的產業,大家自己看清楚。

韓國瑜認為,我們再不團結、往前衝,下一代台灣年輕人的孩子們會吃很多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