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肯定宗教貢獻 力推「宗教科」升格「宗教司」

徐國勇參加佛青會新春團拜時提到,將推動宗教科升格為宗教司。(記者黃欣柏攝)

徐國勇參加佛青會新春團拜時提到,將推動宗教科升格為宗教司。(記者黃欣柏攝)

2019/02/17 00:2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篤信佛教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中華佛教青年會的新春團拜活動,會中除了大聊自己與佛門的因緣,也允諾將會好好處理「宗教團體法」的問題,他也提到,目前內政部已經將組織改造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通過後將把原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升格為內政部宗教司,凸顯政府對宗教的重視。

徐國勇今天說,自己是已皈依的佛教弟子,也是慈濟的榮譽董事,自己的妹妹更已在高雄出家,幾乎一家人都是佛教徒,只是因為去年遇到選舉,一直忙著處理掃黑等很多事情,大概接下來才會有空去陸續拜訪一些師父。

徐國勇進一步表示,佛青會其實做了很多有益社會的事情,包括到監獄幫忙戒毒、做人心淨化、協助復歸社會,也到校園內幫助很多年輕人遠惡近善,此外出家人也有很多人願意捐血,他今天必須要代表內政部、代表國家感謝佛青會,並轉達總統蔡英文對佛青會的祝福。

最後,徐國勇允諾將會好好解決「宗教團體法」的問題,畢竟「事緩則圓」,希望未來能在制度上盡量精進、盡量給大家方便,包括錢、土地跟立案等相關問題都會處理。

最後徐國勇也預告,內政部已經把組織改造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最快能在今年4、5月通過,屆時將把內政部民政司宗教科升格為內政部宗教司,讓其位階相當於三級機關,凸顯政府對宗教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