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公所課長涉性騷遭調職 韓國瑜證實:此風不可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涉及性騷的區公所課長已被調職,強調此風不可長。(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涉及性騷的區公所課長已被調職,強調此風不可長。(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7 11: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某區公所課長,疑似長期以肢體和手機簡訊、陸續對3名女職員性騷擾,遭降調非主管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證實這項處分,並直言不是光調職就沒事,可能進一步移送法辦、撤銷公職,他強調此風不可長。

韓國瑜認為,怎麼可以用職務之便、去性騷擾自己的女職員,而且有好幾位(被害人)且持續多年,這個怎麼有資格當公務員,所以一定從嚴處分。

韓國瑜說,自己上任後,公務員所作所為,他自己負所有責任,之前他一直再三講過不追究,並不代表可以容忍這些亂七八糟的行為,也藉這個機會、跟所有公職人員共同勉勵。

韓國瑜說,現在的市政府是往前衝的時候,並沒有回頭看那些不愉快的、不同政黨

、是不是自己派系的人等等,我們不來這一套,我們就是往前衝,但是有些積習、惡劣的行為,這個基本上大家都無法忍受的惡劣行為,他不會容忍,而且一旦辦人、下手非常重。

他再三呼籲,百分之一的除弊,百分之九十九的興利,並不是代表容忍一切罪惡的事情,所以這個先調職,進一步調查研究,必要時送法辦。

韓國瑜過年前開市政會議後,主動披露府內傳出性騷擾,經查為某區公所課長,從年前12月底利用職務之便,趁一名女職員整理資料時,觸摸對方肩膀,讓對方感覺不舒服;但事件在前朝爆發後,疑似沒被正視,該主管僅被記一支警告,事件就不了了之。

民政局與政風室組成專案小組後展開調查,約談當時被性騷擾的受害女員工,被害人因韓國瑜公開力挺,全盤托出當時受害經過;經過調查,專案小組認定該課長確實有性騷擾行為,且工作怠惰、領導統御不佳,因此調降為非主管職,調至其他區公所擔任7職等課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