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操作杯葛? 柯文哲爆粗口罵許淑華 處長連笑7聲

陽明山花季17日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陽明山花季17日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7 21:05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21:0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本該是一場歡樂的活動,但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上前迎接時,順勢向柯咬耳朵,指之前市府編列杜鵑花特別預算,卻被議員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杯葛,柯文哲當下碎念,「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柯又立即問黃立遠是哪個議員反對,黃回覆是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柯文哲聽聞後脫口罵出「幹」,一旁的黃附和大笑7聲。許淑華表示,杜鵑花預算當年是許多議員提出質疑,最後也已三讀通過;她直說,黃立遠自己才是政治操作,對市長提出不實指控,數度批「這樣的處長就是不適任」。

黃立遠在與柯文哲談話時,提到「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隨後柯又說「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柯聽聞議員是許淑華後,就直接罵「幹」還用台語說「就直接給它譙下去」。

許淑華受訪說,這麼誇張的事情,她已經跟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報告。她表示,去年工務局編列826萬元專款,當時大家認為公園處每年都有約1億3000萬元花卉採購費,但公園處卻不是撥部分常態預算去種杜鵑花,卻是另外編連續性的特別預算種杜鵑花,讓包括她、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及汪志冰都表示不妥。許淑華說,雖然大家覺得不妥,但最後將預算從826萬元刪至600萬元,並下達附帶意見,未來不須再專案編列杜鵑花預算。

許淑華說,現在公園處做不好被市長斥責,黃立遠竟然把責任推給議會,說我們在政治操作,「如果藍綠真的要政治操作,這筆預算就不可能過了啊」。她更點名,黃立遠本身也是政治操作,故意告知市長錯誤訊息,也知道柯討厭民進黨,故意講綠營擋預算,「你今天為了當官,為了坐這位置,在市長面前打小報告」,直說黃就是不適任。

對此,記者致電給黃立遠,他一如往常地將手機關機、拒絕回應。他今晚透過公園處對外發出道歉新聞稿,稿內他提到,市長於「非公開場合,私下垂詢」杜鵑種植狀況,他「私下」向市長表示「某些議員有意見」,這些皆是「私下」談話,若造成議員的誤會及不舒服,願意向議員道歉。

時間回到2017年,北市府首次與台大杜鵑花節合作,花費900萬元種植10萬5000株杜鵑花,卻未準時在台大杜鵑花節綻放。該年預算會期公園處又再度提送杜鵑花種植預算,規劃再花費826萬元種植10萬株杜鵑花,讓工務委員會議員覺得不妥,認為工務局應該將每年固定編列1億3000萬元花卉採購預算撥出部分來種植杜鵑花,而非再新增特別預算種植。

當時的黃立遠急中生智,聲稱研究杜鵑花可以吸收PM2.5,引發各議員好奇追問,黃立遠才說,才改口「其實植物都會有啦。」讓議員大表不滿,但最後該筆預算仍就三讀通過預算。

黃立遠(圖中)在與柯文哲談話時,提到「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隨後柯文哲(前排右)說「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聽聞議員是許淑華後,就直接罵「幹」還用台語說「就直接給它譙下去」。(記者鍾泓良攝)

黃立遠(圖中)在與柯文哲談話時,提到「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隨後柯文哲(前排右)說「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聽聞議員是許淑華後,就直接罵「幹」還用台語說「就直接給它譙下去」。(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