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矽谷台灣科技人座談 朱立倫籲:開放取代障礙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排右三)訪美,台灣時間17日和矽谷台灣科技人座談。朱立倫表示,他在矽谷感覺到「不尋常的正能量」。(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排右三)訪美,台灣時間17日和矽谷台灣科技人座談。朱立倫表示,他在矽谷感覺到「不尋常的正能量」。(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2019/02/17 16:55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於台灣時間17日和矽谷台灣科技人座談。朱立倫表示,他在矽谷感覺到「不尋常的正能量」,目前為止,最深刻的感想是要「以開放取代障礙」。

朱立倫訪美與矽谷台灣科技人爐邊座談,在主辦人「矽谷台灣幫」Albert的數據公司BloomReach展開,50多位來自業界、校園的科技人及留學生參加,座談近三小時結束。

朱立倫認為,與談人們圍繞不尋常的正能量,台灣應該思考,是什麼體制能夠激發出他們這種程度的正能量,台灣的教育是否讓學子少了犯錯的空間,職場是否讓年輕人不敢有更大的夢想,一個年輕人失去夢想,可能是自己的關係;但整個國家多數的年輕人都不敢作夢,絕對是政府的責任、教育的責任、產業環境的責任。

朱立倫也分享在公共事務服務的歷程,他說,他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市長,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如果我要當市長,我要改變什麼?」也因為這樣的信念和動機,當了桃園縣長後,讓桃園的棒球隊成為第一名;當了新北市長後,就在想要怎麼樣讓台北擴大,讓新北和台北變成一個大生活圈,所以新北的三環三線完工後,捷運路網會比台北多;以前台北有運動中心,現在新北有全台最多的運動中心,「一件事情只要願意做,就可以改變」。

朱立倫指出,台灣要開放,產業和邊界就要開放,所謂的邊界並不是築牆的邊界,而是人才的邊界,在台灣要聘用外國人並不是很容易,但人才進得來,企業就可以在台灣發展,人才就不一定會跑出去。台灣應該要越開放,經濟才會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