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想選總統? 他指出「對韓不利」的重重難關

周偉航認為,韓國瑜想選總統先得擺平黨內的朱王吳三人,若出來選又可能碰到柯文哲和蔡英文,假如為選總統打壞與藍營關係,2022想連任也會有困難。(資料照)

周偉航認為,韓國瑜想選總統先得擺平黨內的朱王吳三人,若出來選又可能碰到柯文哲和蔡英文,假如為選總統打壞與藍營關係,2022想連任也會有困難。(資料照)

2019/02/18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粉與藍營人士近期頻頻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總統大位,韓國瑜批評總統蔡英文對於九二共識沒有講清楚,強調九二共識繼續走下去,有助兩岸穩定發展。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韓國瑜想選總統可能沒有韓粉想的那麼簡單,一來韓國瑜若想選,就先得擺平黨內的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若是代表國民黨出來選,可能又會碰到柯文哲和蔡英文,對韓來說十分不利。

周偉航投書《蘋果日報》指出,韓國瑜若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就必須先擺平朱王吳三人,但目前朱立倫民調仍大幅領先,而吳敦義掌握黨機器,王金平則是海陸空三軍齊備,韓國瑜要過這三關,可能要先回頭問問那些拱他的國民黨人,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周偉航認為,目前韓國瑜連組一個屬於自己的市政團隊都辦不到,又要如何分兵出去和總統等級的對手打選戰,先前韓選市長時,獲得多數國民黨政客全力支持,不過一旦韓想選總統,這些助力可能會化為阻力,若初選廝殺得太慘烈、打壞關係,可能未來2022連任市長都有問題。

周偉航表示,韓國瑜到時假如真的代表國民黨出來選,那柯文哲一定也會出來,最後若是韓、柯、蔡三方對決,依照柯文哲趨於傾向統派與保守的態度,可能會往藍營搶票,這對韓國瑜來說是非常不利。

從現實面上來看,周偉航認為韓國瑜的老本在於「市政表現」,但韓的對手都知道,他最大的弱點也正是市政,上任以來從迪士尼、賽馬、F1等一系列大型建設,到觀光代言人總是先公布又被當事人否認,市府跳票次數多到「慘不忍睹」。

周偉航強調,姑且不論韓要不要選總統,至少國民黨是一定會選,那麼中間選民所參考的就會是2018後國民黨執政區的執政表現,最主要的指標則是高雄市,韓國瑜若想對國民黨2020選情有貢獻,不管他參選與否,都要把高雄市政做好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