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質疑全民調 孫大千嗆:黨員凌駕全民,腦袋有問題?

吳敦義再度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提出質疑,孫大千對此質問黨中央。

吳敦義再度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提出質疑,孫大千對此質問黨中央。

2019/02/18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之音》昨日播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專訪,吳敦義在專訪中再度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提出質疑,強調全民調會讓民進黨灌票給最弱的對象。不過前立委孫大千就在臉書上質問黨中央,更直言:「用一個黨內選舉的機制去綁住一個全國性選舉的初選方式,把黨員的意志凌駕在全民的意志之上,這樣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內部初選的規則一向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過去立委和縣市長初選都是以全民調做為主要的方式,現在突然說全民調有瑕疵,這樣不是自打嘴巴嗎?且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去年在駁斥周錫瑋的質疑時,才義正詞嚴地說:「新北市共約150萬戶,隨機抽樣電訪1068人,就足以顯示完整民心意向。」怎麼吳敦義現在又質疑起全民調抽樣的公正性?

孫大千也質疑,過去「全黨員投票」從未出現在黨內初選規則中,為何這次會忽然跑出來?另外,中常委出席常會時僅提出希望黨中央重視黨員參與,從未有人直接要求採取「全黨員投票」,是哪一個中常委提出此要求?還是黨內高層之意,卻把中常委推出來頂罪?

針對吳敦義日前拋出的「總統候選人身兼黨主席」,孫大千也懷疑,究竟是為了讓候選人能夠掌握黨機器,進行協同作戰的全面佈局?還是「以退為進」,替「全黨員投票」建立正當性?且若不是為了護航「特定人士」或「封殺特定人選」,黨中央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的扭曲現有的遊戲規則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