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落實軍中轉型正義 洪慈庸:蘇揆別再等了

洪慈庸呼籲行政院儘速召集跨部會會議,落實軍中轉型正義。(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洪慈庸呼籲行政院儘速召集跨部會會議,落實軍中轉型正義。(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2019/02/19 00: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再為軍中轉型正義請命!立委洪慈庸指出,政府推動轉型正義至今仍缺了一塊,就是過往軍中可疑事件的轉型正義,她18日在臉書發文喊話,希望「蘇院長別再等了,行政院立即召集跨部會研議」,盼落實軍中轉型正義。

洪慈庸表示,她已在2016年正式提出《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草案,也在總質詢時特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針對自己提出的草案召開跨部會的協商研議。為此,蘇貞昌正面回應,將視涉及單位需求,指派長期關注人權的羅秉成政委處理。

洪慈庸貼文指出,「蘇院長無論是第一次當院長時還是現在,都正面表明228事件的真相需要認真發掘,我相當支持。」但她也進一步提醒:「轉型正義一直以來都漏了『軍中人權』這重要的一塊。尤其,還是長久被黑布所蓋住,從不見曙光的一塊。」

另外,有關日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賞巴掌事件,引發社會對轉型正義的討論和關注,洪慈庸表示,轉型正義不是「去蔣化」或「去中國化」,而是「去威權化」,對過往可疑事件進行真相還原、甚至平反。

「時間是轉型正義最大的敵人!」洪慈庸強調,任何的平反,依賴的不是指控和仇恨,而是證據和真相。她也真心期盼,新內閣能為軍中轉型正義揭開新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